兒童及家庭服務

工作目標 :

「與孩子共創健康快樂童年」

想起兒時,我們怎會少了快樂的回憶?這個大概只有10年的人生路是一去不復返的。但如今的孩子被催谷、每日忙於學習。快樂童年被「偷走」,人生所失去的,懂得多背幾個生字也填補不了。
學習本身並非有錯,只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,我們給予小孩的教育和壓力應該有針對性,要視乎每個孩子的意願、個性、興趣、天賦和承受壓力的能力等等,而無休止的學習競爭也會讓人漸漸迷失,在競爭的過程中很容易就忘卻了學習的初衷。
在過去3年,本中心以「與孩子共創健康快樂童年」為服務重點,致力推出一系列的社區教育活動、家長講座、親子小組及親子平行小組,鼓勵家長反思學習的本質及真正意義,並為這一條人人拼命追趕、趨之若鶩的「起跑線」從新定位,真正與孩子攜手「共創健康快樂童年」。

聯絡及查詢:
陳鳳萍女士
Email: terrenz.chan@yot.org.hk 電話: 2654 6188